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险买消费型还是买储蓄型?

重疾险买消费型还是买储蓄型?

2020-03-24 分享到:

常见的高发重疾包括癌症,急性心梗,脑中风后遗症,终末期肾病等等。

重疾的风险不仅在于对身体健康的威胁,更在于其高昂的治疗费、康复费,以及因为不能及时治疗导致的英年早逝,进而加剧“因病返贫”甚至“倾家荡产”的风险。

根据各家保险公司公布的2019年理赔数据来看,重大疾病的平均理赔年龄为42岁,41-60岁年龄段占重疾险理赔的60%多。

先来看看两种类型重疾险的优缺点

如果想真正弄明白这两类重疾险,哪类更划算,先要从这两类重疾险的优缺点说起。

消费型重疾险

消费型重疾险,通俗的来说,就是不包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保障责任主要是疾病责任。

主要特点:

• 只注重疾病的保障,无身故责任,患重疾,赔保额,不患重疾,通常情况下身故时以退保形式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产品优点:

• 消费型重疾险最大的优点是保费便宜,保障责任更具针对性,更注重疾病的保障。

• 先罹患重大疾病,达到理赔条件,可以得到保险金,比储蓄型重疾险节省不少保费。

产品缺点:

• 如果未达到重疾理赔标准身故,只能以退保形式获得现价价值,无法得到保额的赔付。

• 如果合同期满,未患重疾,保费就消费掉了。

储蓄型重疾险

重疾险买消费型还是买储蓄型?

储蓄型重疾险,相对于消费型重疾险来说,保险责任更加全面一些,既保障了疾病的风险,也保障了身故的风险。

主要特点:

• 既有重疾责任,又包含寿险责任。

• 身故或重疾只赔其一,患重疾,赔保额,合同终止,不患重疾,赔身故。

产品优点:

• 保障责任更加全面,疾病、寿险责任均包含,无论如何,都能确保会获得一次保额赔付。

• 附加的轻症或中症责任,一般不会影响寿险责任。

产品缺点:

• 保费支出上,要比消费型重疾险贵出不少,一般情况会贵出30%-40%左右。

• 重疾和身故只能赔付一次,如果先患重疾,得到赔付后,合同终止,多交(身故责任)的保费就白花了。

总结一下:

储蓄型重疾和消费型重疾,忽略了消费型重疾的本质,它就是储蓄型重疾,做一些责任删减,降低门槛,除了营销效果的比较,产品根本没得比。

所以无论是消费型还是储蓄型重疾,结合自己的需求,先做到有,再做到足、做到好。从需求出发,不必纠结多选一的问题,找准问题,量化好了额度,分清保障的先后主次,哪个能解决问题,哪个就更好。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丽

北京市 延庆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罗玥 2017-06-29

37岁女咨询重疾险

您好,现在目前市面上保障最全的当属中国平安的平安福!  2017-07-07
马晨辉 2017-07-07

请帮我制作一份平安福的计划书

您好!保险是需要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袁珠 2016-07-11

友邦保险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您好!您想通过保险帮您解决什么问题?保险的专业性很强,需要根据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1135018604@qq.com 2017-05-23

车辆不是本人的能代上保险吗?​

您好,是可以的,要出具车主本人的身份信息  2017-06-30
2495193280@qq.com 2017-05-19

咨询平安福保险退保事宜

建议您补充如实告知,看看核保如何处理  2017-06-30
xilin22002@163.com.cn 2017-06-19

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车险套路深啊!!!

您好,不应该捆绑销售的,  2017-06-30
廉洁 2017-06-15

平安e生保感冒发烧住院为什么不能报?

亲,只要是住院并且费用超出1万元的部分都是报销的,您感冒发烧住院的费用是多少?亲  2017-06-28
254957251@qq.com 2017-03-30

想给我和孩子上一份保险

您好,我是北京中国平安的李丽,很高兴为您解答,首先很直接,不拐弯抹角的说,大家每个人买保险肯定都想买一份好的保险,那什么样的保险才是最好的保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以及怎么去买?买多少钱的?给谁买?买什么样的险种?是每个客户都关心的几个问题,所以在不了解您本人的情况下,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建议您与我联系,当然,最后不管您购买与否,我都会告诉您正确的购买方式,让您知道如何选择最好的保险,最后谢谢您看完这段文字。  2017-06-24
243733940@qq.com 2017-04-13

买保险是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吗?

您可以直接联系我!我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2017-06-24
路坤 2017-04-21

想加入大都会和平安做保险兼职代理人

保险行业在开始做还是很难的,毕竟有二八法则,如果你现在有正式工作,觉得还OK,就需要慎重考虑一下。毕竟做保险是有业绩考核的! 来平安,平安现在是世界500强排名16位,是一家综合金融公司  2017-06-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