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中国平安初次披露五大创新科技

中国平安初次披露五大创新科技

2017-07-19 分享到:

  7月14日,中国平安在香港举行“揭秘平安科技变革”开放日活动,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的五大创新科技,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决策AI技术以及平安区块链技术。五大创新科技聚焦平安集团的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运用于“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房产金融生态圈”等四大生态圈。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平安科技总经理陈立明、平安科技首席产品官区海鹰到场分别作主题报告。

  据介绍,平安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金融及生活场景。平安集团借助这一技术,极大改善了客户体验,提升了服务效率,业务量取得了快速增长。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于机场、房管局、社保等场景。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平安还披露了平安声纹识别技术:通过利用双声道分离技术可提取客户有效语言,经过比对可进行身份判定。该项技术已开始在陆金所、产险等多个场景试点应用,准确率达到95%。

  平安对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已从识别技术迈向更复杂的预测和决策技术。其中,预测AI技术已经以试点进行疾病预测,决策AI技术基于计算机视觉已应用于车辆定损。

  平安还公布了平安区块链技术的12个金融医疗应用场景,包括同业资产交易、票据、供应链金融等。平安早在2016年就加入了区块链国际联盟组织R3,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

  陈心颖指出,平安是国内最早拥抱Fintech理念的公司,马明哲董事长在2013年的元旦致辞中就提出了“科技引领金融”的理念。“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我们不断完善线上平台,搭建‘四大生态圈’,最终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多个产品’”。经过多年创新探索,平安已逐渐建立起科技驱动发展的业务模式。”

  聚焦关联度高且最景气产业,打造开放平台

  陈心颖表示,平安的两大聚焦产业,均与主业及战略目标的关联度最高,而且其市场规模和成长性也是极其可观的。陈心颖介绍,金融资产领域当前的市场规模为200万亿,而未来可达到350万亿;医疗健康领域同样具有较大空间,预计未来可以实现翻倍,达到8万亿的规模。

  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以及技术的革新,平安正逐步摆脱单一的“开放市场”的业务模式,面向个人建立起金融科技驱动的业务模式,即“开放平台”+“开放市场”。最具代表的即是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其已成为最大的线上金融资产平台。该平台包含丰富的产品类别,能实现高效、低成本融资,目前已达到5.7万亿的交易额,注册用户为2800万,资管规模达4200亿。

  此外,同样作为平安核心的金融科技产品,金融壹账通目前已形成“3+1”业务模式,即“最大的零售互联网O2O服务平台”等3大业务平台,以及开放式金融科技云服务平台“平安金融云”。陈心颖表示,“平安金融云平台包含三大空间舱(APP自助舱、大数据应用舱、智能企业应用舱),能够帮助机构高效、自助、便捷接入金融科技服务。”

  而在医疗健康科技领域,平安构建了完整的服务模式,即患者(平安好医生+平安万家医疗)、提供商(医院+诊所+医生+药店+体检中心+其他医疗机构)、支付方(社保+商保)之间的闭环。这一过程中,信息平台“平安健康云”发挥着重要作用,平安可利用该平台进行数据积累,最终实现精准定价、产品创新、风险筛选以及精准服务。

  平安好医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其包含1000名线上专职医生、超6万名兼职医生队伍,而且平台已与近5000家医院合作。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超1.5亿,日咨询量峰值43万;平安万家医疗是中国最大的社区诊所标准化管理平台,加盟的诊所超过50万家,覆盖全国29个省市。

  科技驱动创新,拓展应用场景扩大技术优势

  中国平安坚持了近20年的“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经营模式,在金融变革中体现了其优越性。“通过‘任意门’,可以横跨平安集团各APP之间,进而直接抵达链接服务与产品的特殊通道”,陈立明表示,“科技驱动我们在各大生态圈进行创新,用技术变革从前端至后端的主要业务。无论是场景、数据、速度,还是人工智能,这些都是核心的驱动要素。”

  数据及人才的优势是进行技术创新的关键。陈立明介绍,平安科技目前拥有中国金融机构中最大规模的大数据平台,数据规模达到8.5PB,大数据科学家超过500人,用户数据项为20000+,目前至少有70%的核心业务系统入云(平安金融云)。在人工智能领域,平安集团每年会将前一年营业收入的1%投入研发,研发人员有两万名以上,申请的专利数为1458个,专利申请量这在中国金融机构中居首。

  区海鹰表示,平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处世界一流行列,而且应用广泛,目前已覆盖金融及生活百余种内外部场景。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助力平安集团的发展,大大改善了客户体验,提升了业务效率,使得业务量取得极大增长。数据显示,平安人脸识别已应用于平安集团 12个专业公司近50个场景,帮助寿险、银行、普惠、陆金所等公司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在外部场景中,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运用。区海鹰表示,这一技术安全高效,是便民的创举,以某地社保场景为例,利用平安人脸识别技术可每月为近5000名退休老人提供足不出户养老金认证领取,同时减轻了人社柜台压力。

  陈立明表示,“平安科技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开发,已开始从识别技术向更先进更复杂的预测和决策技术进发:信贷审核时的微表情研究,声纹识别、流感疾病预测指数、驾驶行为分析等成果的深入研究。我们正在试点,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当地政府预测疾病疫情。”

  区海鹰还对平安云、平安区块链等进行了讲解:“面对几大区块链在金融领域需要解决的问题(安全性问题、隐私和商业机密问题等),平安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平台利用5大技术优势,即先进的隐私保护方案,完整的数据安全架构,高性能底层架构,多种配置多种节点,实用化的架构设计等,能够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丽

北京市 延庆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罗玥 2017-06-29

37岁女咨询重疾险

您好,现在目前市面上保障最全的当属中国平安的平安福!  2017-07-07
马晨辉 2017-07-07

请帮我制作一份平安福的计划书

您好!保险是需要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袁珠 2016-07-11

友邦保险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您好!您想通过保险帮您解决什么问题?保险的专业性很强,需要根据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1135018604@qq.com 2017-05-23

车辆不是本人的能代上保险吗?​

您好,是可以的,要出具车主本人的身份信息  2017-06-30
2495193280@qq.com 2017-05-19

咨询平安福保险退保事宜

建议您补充如实告知,看看核保如何处理  2017-06-30
xilin22002@163.com.cn 2017-06-19

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车险套路深啊!!!

您好,不应该捆绑销售的,  2017-06-30
廉洁 2017-06-15

平安e生保感冒发烧住院为什么不能报?

亲,只要是住院并且费用超出1万元的部分都是报销的,您感冒发烧住院的费用是多少?亲  2017-06-28
254957251@qq.com 2017-03-30

想给我和孩子上一份保险

您好,我是北京中国平安的李丽,很高兴为您解答,首先很直接,不拐弯抹角的说,大家每个人买保险肯定都想买一份好的保险,那什么样的保险才是最好的保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以及怎么去买?买多少钱的?给谁买?买什么样的险种?是每个客户都关心的几个问题,所以在不了解您本人的情况下,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建议您与我联系,当然,最后不管您购买与否,我都会告诉您正确的购买方式,让您知道如何选择最好的保险,最后谢谢您看完这段文字。  2017-06-24
243733940@qq.com 2017-04-13

买保险是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吗?

您可以直接联系我!我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2017-06-24
路坤 2017-04-21

想加入大都会和平安做保险兼职代理人

保险行业在开始做还是很难的,毕竟有二八法则,如果你现在有正式工作,觉得还OK,就需要慎重考虑一下。毕竟做保险是有业绩考核的! 来平安,平安现在是世界500强排名16位,是一家综合金融公司  2017-06-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