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解读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解读

2017-05-12 分享到: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一般来说,可以根据参保人员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实际选择个人缴费标准。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缴交流程办法:

2017年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养老保险新政策解读

1.个人申请

农村居民携带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参加新农保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以下简称《参保登记表》)一式二份。

2.村协理员检查

村协理员负责检查《参保登记表》、《农村户籍老年人家庭社会关系表》是否填写完整,填写的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是否准确,是否有个人签字或盖章、按手印,检查参保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检查无误后,在《参保登记表》上签字,加盖村委会公章,附上参保人员本人居民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等材料,然后上报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

3.乡镇初审

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对村里上报的参保登记有关材料进行初审,审核无误后,经办人员在《参保登记表》上签字,加盖乡镇保障所公章,及时将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录入新农保信息系统,将《参保登记表》、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等材料上报县农保中心。

4.县农保中心复核

县农保中心收到乡镇上报的参保登记有关材料及时进行复核,无误后,对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录入的参保人员基本信息进行确认,为参保人员建立个人账户;在《参保登记表》签字、盖章,将有关材料归档备案。

拓展阅读:京人社局公布居民养老险补贴将按月返还参保者

4月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正式进入缴费季。对于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上限首次上调、增加两档财政补贴的新政,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措施将促使更多的参保者提高自己的缴费额度。同时,多缴多得,多缴费更为划算,未来领取时,养老险补贴将按月“返还”给参保者。

日前,一年一度的12333统一咨询日举办,主题就锁定备受公众关注的“话说居民养老保险”。在咨询日现场,每位咨询员的前面都聚集了好几个人,一人提问,旁边的人都认真“听讲”。实际上,从本月1日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入缴费季,而今年,本市又首次调整了缴费标准上限,由之前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最低缴费标准1000元保持不变。同时,为更大限度体现多缴多补多得原则,今年又新增设两个缴费补贴档次,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元。

对于缴费上限的首次上调会对参保人员缴费产生何种影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之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9成以上都在按1000元最低缴费来参保,而此次调整标准,很可能使得5%以上的参保人选择更高额度来参保。

那么,多缴保费会划算吗?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一定是划算的。一是个人缴费都会计入个人账户,多缴一定多得。同时,高额度缴费意味着能享用的财政补贴标准也会更高,今年我们将补贴标准细化为4档,比如年缴2000元,财政补贴标准为90元/人/年;缴4000元,补贴标准就为120元/人/年。而这个财政补贴将全部计入个人账户,未来在可领取待遇时将按月‘返还’给参保者。因此,还是多缴保费比较划算。”

据悉,参保者可在1000元至9000元之间自行选择年缴费标准。参保人首次参保应在北京市养老保险代扣代缴银行开立专用存折,同时签署《银行代扣代缴协议书》,并在专用存折账户中足额存入应缴纳的保费。再持户口本、身份证、专用存折及其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街镇(街道)社保所或村(居)委会填写《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协议书》确定个人基本信息和缴费信息。在参保人不申请变更的情况下,《北京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协议书》长期有效。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如果参保人未进行信息变更,下年默认延续上年信息,如参保人员连续两年未交费,协议自动终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丽

北京市 延庆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罗玥 2017-06-29

37岁女咨询重疾险

您好,现在目前市面上保障最全的当属中国平安的平安福!  2017-07-07
马晨辉 2017-07-07

请帮我制作一份平安福的计划书

您好!保险是需要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袁珠 2016-07-11

友邦保险分红型保险怎么样

您好!您想通过保险帮您解决什么问题?保险的专业性很强,需要根据个人的需求,来私人定制  2017-07-07
1135018604@qq.com 2017-05-23

车辆不是本人的能代上保险吗?​

您好,是可以的,要出具车主本人的身份信息  2017-06-30
2495193280@qq.com 2017-05-19

咨询平安福保险退保事宜

建议您补充如实告知,看看核保如何处理  2017-06-30
xilin22002@163.com.cn 2017-06-19

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车险套路深啊!!!

您好,不应该捆绑销售的,  2017-06-30
廉洁 2017-06-15

平安e生保感冒发烧住院为什么不能报?

亲,只要是住院并且费用超出1万元的部分都是报销的,您感冒发烧住院的费用是多少?亲  2017-06-28
254957251@qq.com 2017-03-30

想给我和孩子上一份保险

您好,我是北京中国平安的李丽,很高兴为您解答,首先很直接,不拐弯抹角的说,大家每个人买保险肯定都想买一份好的保险,那什么样的保险才是最好的保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这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以及怎么去买?买多少钱的?给谁买?买什么样的险种?是每个客户都关心的几个问题,所以在不了解您本人的情况下,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建议您与我联系,当然,最后不管您购买与否,我都会告诉您正确的购买方式,让您知道如何选择最好的保险,最后谢谢您看完这段文字。  2017-06-24
243733940@qq.com 2017-04-13

买保险是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吗?

您可以直接联系我!我可以根据您的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2017-06-24
路坤 2017-04-21

想加入大都会和平安做保险兼职代理人

保险行业在开始做还是很难的,毕竟有二八法则,如果你现在有正式工作,觉得还OK,就需要慎重考虑一下。毕竟做保险是有业绩考核的! 来平安,平安现在是世界500强排名16位,是一家综合金融公司  2017-06-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